陳其邁視察計程車防疫 勤洗手、車內消毒2步驟不能少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計程車防疫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視察計程車防疫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視察計程車防疫情形。陳其邁致詞時提到,院長蘇貞昌特別交代一定要照顧好司機朋友,他提醒,除了戴口罩,勤洗手、車內消毒也很重要。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今天視察計程車防疫,最主要是為司機朋友加油打氣。司機大哥把防疫工作做好,不僅是保護自己,也幫助台灣做好防疫的工作,在防疫工作上可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陳其邁說,要代表行政院蘇院長特別向大家表達感謝,林佳龍特別提到,計程車管理部分,尤其是白牌車確實是防疫上的一個漏洞,交通部已加快腳步就有關「白牌車沒有納管」這個部份來加強落實管理。

陳其邁提醒,「計程車司機大哥大家注意,因為武漢肺炎是飛沫傳染,所以不是只有戴口罩就能預防感染,最重要還是要勤洗手,做好車內消毒。口罩戴在嘴巴上,有時會因為癢而戴不住,手容易去摸,摸到口鼻,這是很危險的動作。」

陳其邁指出,衣服也最好天天換洗,飛沫沒有直接噴到臉,因為有口罩保護;如果噴到衣服卻不知道,又去摸,摸完嘴巴又擦一擦,所以飛沫傳染的傳染病,勤洗手或者是個人衛生,其實比戴口罩的重要性來得更高。

陳其邁強調,有關不管是紓困或如何幫助司機大哥,交通部長都已替大家想好,「假如還有我們能做及加強的部分,請不用客氣,直接跟林佳龍部長反應。相關紓困方案,在行政院草案研擬過程跟預算編列上,蘇院長也特別交代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不管是業者或司機朋友,我們都要好好照顧,所以這一點,請大家放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投宿於桃園旅社
台灣首例死!指揮中心「3條時間軸」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
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藥師累翻崩潰喊「我不OK,你來發」 公會緊急說話了

更多熱門新聞...

罷免成功機率高?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
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這合人性嗎? 開學防疫「全台各縣市標準」懶人包!額、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