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賴清德706字感言:該是團結一致的時候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於10日起進行電話民調,這場「蔡賴之爭」的結果,民進黨於13日中午公布,總統蔡英文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2%。根據民調,賴清德雖然最終輸給蔡英文,不過還是贏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發表706字感言,他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請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油」。

▲賴清德發表黨內初選落敗感言。(圖/直播)

▲賴清德發表黨內初選落敗感言。(圖/直播)

根據民進黨公布民調結果,蔡英文三方對比下拿到35.7%、韓國瑜24.5%、柯文哲22.7%;賴清德三方對比則是27.5%、韓國瑜23.5%、柯文哲27.4%。賴清德雖然以8.2%輸給蔡英文,無法代表民進黨參加總統大選,不過,他還是贏過韓國瑜及柯文哲,賴清德也在下午一點半在台南做出回應。

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發表敗選感言,他向支持者致意,感謝一路相挺,也為未能達成所託,帶領大家打一場守護台灣的選戰感到抱歉,此外,他也向支持者喊話,「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刻,民進黨初選也應該劃下句點,該是團結一致、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

賴清德全文:

登記總統初選之初,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從台灣首廟天壇開始,初選已經結束,我也前來叩謝神恩,感謝競選活動一切平安。

首先要衷心感謝:登記黨內初選之後,來自全國各地,不管是遭遇到什麼困難,舉辦何種競選的活動,或者前進到任何一個地方,一路上幫助我、鼓勵我、支持我,一路相挺的所有人。

您的每一份支持的力量,就是我前進、更是我堅持到最後的動力來源,非常珍惜您一個又一個鼓勵的眼神,一次又一次溫暖的握手,以及一句又一句激勵士氣的加油聲!我終身難忘,用一鞠躬感謝各位對我的支持!

最後未能達成所託,帶領大家打一場守護台灣的選戰,我也深感抱歉!

然而歷史必將清楚記載,在台灣局勢險峻,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我們並沒有退縮,我們勇敢承擔,基於對土地的使命,打了一場漂亮的仗,也建立了民主的新頁,更成功的激勵了民進黨的士氣,對明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作出了最具體的貢獻!

目前香港的局勢日趨險峻,有100多萬香港人走上街頭,香港政府已經定位為是暴亂活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解放軍已經完成整備。

在台灣大敵當前的時刻,民進黨初選也應該劃下句點,該是團結一致、打贏明年選戰、守護台灣的時候了!

因此我剛剛親自致電民主進步黨卓榮泰主席,表達接受初選的結果,同時也會履行承諾,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全黨務必團結一致,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

隨後我也會親自致電蔡英文總統表達相同的決定,請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選戰,一定要成功守護台灣。

我是民進黨黨員,我深愛這個黨,也願意為這個黨付出奉獻,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在台灣受教育,也成長茁壯在台灣,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也深愛台灣,因此我要再次呼籲大家都能支持蔡英文總統。

天佑民進黨!

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