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行政院會當面噹韓國瑜:不要把中華民國稱為「地區」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終於出席行政院會,對於近日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韓國瑜在12日脫口說出「中華民國地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也當面噹韓國瑜,要他說中華民國就中華民國,不要把中華民國稱為地區。

香港人民反對《逃犯條例》百萬人上街頭,12日展開罷工行動,晚間更演變為警民正面衝突,示威者包圍位於金鐘的立法會,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布袋彈等武器驅散民眾。

韓國瑜日前被問及反送中,第一時間他稱自己不清楚、不知道,但在12日受訪時改回應,「香港跟澳門的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話一出口讓他再度被網友罵到翻。

令人注意的是,蘇貞昌13日在院會中當面對韓國瑜提及,他請韓國瑜以後稱「中華民國」就「中華民國」,後面不要再加上「地區」,要他不要把中華民國稱為地區,韓國瑜則回應,他指的是「台澎金馬地區」。

蘇貞昌表示,「我們守住台灣,因為這個國家在全世界被看重,真的是2,300萬人的福祉,都是我們應該要努力做的,我們守住台灣,但是看看現在全世界的焦點都在香港。他也強調,守護台灣,請大家加油,作為最高行政機關,有責任守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