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賴清德展現民主風度!也讓團隊努力做到更好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於10日起進行電話民調,這場「蔡賴之爭」的結果,民進黨於13日中午公布,總統蔡英文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2%,將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13日下午受訪時向賴清德致謝,感謝對方展現民主風度,也因為批評指教讓團隊努力做到更好。

根據民進黨公布民調結果,蔡英文三方對比下拿到35.7%、韓國瑜24.5%、柯文哲22.7%;賴清德三方對比則是27.5%、韓國瑜23.5%、柯文哲27.4%。蔡英文最終以8.2%擊敗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稍早也出面談話,喊話支持者團結挺小英。

蔡英文13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反送中,她受訪時談及初選議題,她透露,已經跟賴清德通過電話,兩人有共同信念就是一定要團結,讓2020可以勝選,台灣不能輸掉。

面對蔡賴之爭,蔡英文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鞏固台灣主權。小英也特別向賴清德致謝,「我要特別感謝賴前院長,還有所有對我提出批評指教的人,他們的惕勵讓我看到我的盲點跟問題,也讓整個團隊更加戰戰兢兢,努力做到更好,也看到賴前院長展現的民主風度跟毅力」。

至於團結整合,蔡英文指出,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國家政務,她已經跟卓榮泰主席通過電話,說要坐下來談一談,對於後續如何布局及整合所有力量,不但她個人要努力,也是黨中央共同的目標,一定要討論出最好的方案,她想這個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總統蔡英文於。(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想看更多【蔡英文贏初選】相關新聞...
蔡英文擊退賴清德 代表民進黨爭取2020連任
賴清德也不弱!輸給蔡英文但贏過韓國瑜、柯文哲
蔡英文大勝賴清德8.2% 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