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冒雨力挺!蔡英文:身為永和市民「唯一支持蔡沐霖」

▲蔡英文力挺蔡沐霖。(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力挺蔡沐霖。(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晚間出席「蔡英文、蔡沐霖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音樂祭」,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中央助選團團長游錫堃、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也輪番登台站台。滿場的觀眾不畏風雨及低溫力挺蔡英文、蔡沐霖。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自己身為永和市民,「唯一支持蔡沐霖」。

蔡英文表示,蔡沐霖是相當優秀的年輕人,跟自己一樣曾在陸委會工作過,更長期擔任政治幕僚,還受日本慶應大學邀請去做訪問和研究,經驗相當豐富,是準備很久、很充足的年輕人。永和一向是最艱困的選區,但是大家有信念,要讓年輕人出頭,產生新的動能,替永和發聲。她呼籲永和鄉親,年輕人支持年輕人,長輩也愛護年輕人,一定要支持蔡沐霖進入立法院。

提到育兒和長照政策,蔡英文指出,蔡沐霖是六個月小孩的爸爸,一定最了解父母的需求和心聲,是年輕爸媽的代言人。她指出,蔡政府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預算從一開始的200億,現在已經提升到600億,未來四年還會增加到1000億,照顧台灣下一代。私立幼兒園也在政府幫助下,降低學費,減輕父母負擔。而長照2.0也要讓中永和的長輩受到更好的照顧,長照預算從2016年的50億,到明年將會提升到400億,未來四年還會加碼到600億,長照政策非常重要,需要蔡沐霖進入立法院替中永和鄉親好好溝通。

身為永和居民,蔡英文說,自己最了解這裡的需求。永和急需解決的是停車位問題。而前瞻基礎建設其中有一項就是停車場,是民進黨板橋兩位立委爭取來的。新北的都會區都很需要停車位,永和現任的立委,不關心、想不到,蔡英文和蔡沐霖一定都謹記在心。

蔡英文提到,永和也需要好好地推動都更,永和具有人文氣息,非常宜居,但是房子太老、巷弄太窄,需要多一點綠地和停車場。希望蔡沐霖將來進入立法院努力,結合內政部,搭配中央政策和資源、住都中心的協助,以及新北市政府一起來努力,再搭配銀行團提供必要融資,讓永和煥然一新。

蔡英文強調,永和市民做總統,最知道永和需要什麼,而總統與中永和地區需要溝通橋樑,就是蔡沐霖。她向鄉親喊話,「總統要連任,立委要過半,蔡沐霖一定要當選,政黨票請投給改革唯一品牌民主進步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