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法師、槍擊要犯連署總統都敗陣!800萬保證金進帳國庫

▲釋悟善禪師付清100萬登記選總統。(圖/釋悟善禪師提供)

▲釋悟善禪師付清100萬登記選總統。(圖/釋悟善禪師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總統參選人提交連署書2日截止,除了代表喜樂島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因未達門檻,2日下午宣布退選外,這次參加連署的8組人馬,連署全都未達可拿回保證金的14萬份,也因此總計8組的「百萬保證金」全都進國庫。

根據中選會發布的總統選舉公告,9月13至17日開始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而從13日至17日下午17時30分申請登記時間截止,總共有50人前來領表,但僅只有8組人馬申請登記。

申請登記的8組人馬,第一組是黃多玉(釋悟善禪師)和張幼薇,黃多玉是悟善文化基金會創辦人,佛教法名釋悟善禪師,來自韓國的華僑,自稱「史上第一個出家人登記選總統」,其相關事蹟包含12年內自掏腰包捐款超過1億元、在國道上不顧危險只為救一隻雞。他的競選理念為希望延續兩岸和平、維護中華文化、再創台灣經濟奇蹟,他稱厭惡藍綠惡鬥,希望作為一個真正的政治素人,以6字新法「買空、移空、整空」來拚經濟。

第二組是藍信祺、胡宗偉,藍信祺於2019年1月、3月在臉書寫道要公開處決民進黨、國民黨的人,還指名道姓罵總統蔡英文是畜生。藍信祺也是前10大槍擊要犯,17歲時曾犯下「虎山雙屍命案」遭判刑19年,出獄後於2011、2015年以「世界台灣皇帝」身分,兩度宣布參選總統。

第三組為曾坤炳、黃源誠,曾坤炳是國家改革促進會理事長,曾擔任過2屆台中市議員、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2009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澎湖縣長。第四組則是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柯振榮。

截止登記的最後一天,則有4組完成登記,分別是第五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律師陳麗玲,第六組代表喜樂島聯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第七組王堯立、江丁威,第八組為梅峯、張建富。

參與2020總統大選連署總共有8組人馬,根據中選會規定,相關陣營自9月19日起可開始連署活動。中選會公告期程顯示,被連署人必須在11月2日下午5點半前獲28萬384人連署,才可取得角逐2020總統大選資格。另外,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及查核辦法」,若連署沒有超過連署人數一半,也就是14萬192人,將無法取回保證金100萬元。

截至11月2日下午5點半最後遞件時間,除了宣布退選的呂秀蓮外,總計8組被連署人全都沒有通過14萬份連署書門檻。北市選委會部分,雖然為了這次的收件嚴正待命,不過,最後8組連署人中僅有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繳交了「67份」連署書。也就是說,包含呂秀蓮、法師、槍擊要犯等8組被連署人的「百萬保證金」全都無法取回、全數進國庫。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2日近五點半特地至北市選委會視察。他受訪時表示,今天是連署送件的最後一天,全國各地選委會嚴肅待命,要等到最後一刻。他說明,2日下午五點半截止後,全台各地選委會會把連署結果匯報到中選會,並進行統計,不過這還不是最後結果,要等到13日最後審定才會有最終答案。

李進勇說,據他所知北市選委會有收到67份的連署書,會按照既定程序審查,結果要等到13號才會最後確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51.3%、韓國瑜33.9% 差距縮小至17%
► 
聯合報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領先12百分點 韓國瑜懂民心狂贏11百分點
► 
「了解民心」民調大勝蔡英文11%! 韓國瑜:因為我苦民所苦

更多熱門新聞...

► 顧問團笑不出來!韓國瑜答退休政策:我年輕喝酒打屁唱歌最快樂
►  
不在乎被丟雞蛋抗議 韓國瑜:我一絲絲漣漪都沒有 下次可以改射紙飛機
► 
「台灣阿成」臉書宣布選總統 要讓民進黨、國民黨「挫A彈」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