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霸氣回高嘉瑜:包機「弱勢優先」非堅持橫濱模式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一千多名台灣民眾等不到包機回家,面對對岸文宣戰力提升,滯留民眾憤怒情緒水漲船高,有百位台灣人要自費跨海喊告蔡英文政府違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問到,是否一定要堅持「橫濱模式」,才能撤回國人,對此,蘇貞昌強調,並不是要堅持什麼模式,而是一定要「弱勢優先」。

針對台人滯留湖北,蘇貞昌表示,現在卡關是卡在中國,我們持續與對方接洽,不過,中國方面卻堅持要用他們的飛機。結果第一次送回來的名單並非我方堅持的弱勢優先,跑出來沒有的人,引發的質疑很大。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被加進去名單的人甚至出現一名確診,讓同機乘客大受影響,防疫工作、檢疫工作都大受影響,所以不論是蔡總統、指揮官都再再宣布,「我們下不為例」。

高嘉瑜提問,是不是一定要堅持「橫濱模式」,蘇貞昌回應,不是要堅持什麼模式,而是一定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到如今中國大陸開的名單人數一直變化,而台灣方面就是堅持弱勢優先,名單我們都開出來了,武漢要回來的人一定要用包機,不能化整為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7人院內群聚感染! 「一張圖」秒懂國內確診關係
新法首例!新竹男「林東京」居家檢疫失聯1天趴趴走 百萬天價罰金出爐
許銘春:勞資受疫情影響減班休息 薪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更多熱門新聞...

兒童樂園入園需量體溫!發燒超過38度禁入、室內樂園暫停開放
「橫濱模式」撤台人?蘇貞昌霸氣回:非堅持什麼模式!一定要「弱勢優先」
北市防疫計程車2司機報到 包月加隔離45天工資15.7萬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