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還原宣告中火條例無效 「減煤600萬噸比馬政府大進步」

▲蘇貞昌、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中火燃煤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在蔡政府上任後,中火減少燃煤六百萬頓,比起馬政府時代大大進步。

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燒生煤爭議,行政院13日發出新聞稿,「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由於牴觸空汙法,已經發函台中市府宣告部分條例無效,中市府則表達不滿要申請釋憲。

蘇貞昌17日接受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表示,「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三條文失效一事,這件事非常清楚,行政院基於立法院通過的相關法認定部分條例失效,政院依法行政,如果不遵守法律,立院就可以關門了。

蘇貞昌指出,相關決定法、理、情政院都尊重,從法來說,政院是環保署空汙法主管機關,地方自治條例本就不能違反,如有違法,經過中央不斷的公告,台中市府不改,最後中央主管機關要做宣布;理來說,台中市中火發電,蔡政府上任以來,總統重視、政院努力、中火減少燃煤六百萬噸,「比起馬政府時代大大進步」。

蘇貞昌說,連台中市府都五次發新聞稿,說有進步;另外,情來說,一方面台中市一直講空汙要能夠進步,中火也這樣努力、經濟部這樣努力、行政案這樣努力,應該大家合力這方面走,不是一直批評中央,所以於法於理於情政院做法都合理。

蘇貞昌強調,只有為環境更好,沒有政治考量,這是不分黨籍不分藍綠的事情,總不能自己要用電,卻要別人發電給他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