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祝賀連任不斷...蔡英文2天內公開接見了這四個美日訪問團

▲▼蔡英文2天內公開接見了這四個美日訪問團。(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2天內公開接見了這四個美日訪問團。(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11日舉行投開票,總統蔡英文以歷史新高的817萬票順利連任。在勝選之夜過後,蔡英文兩天內公開接見了四個祝賀團,她表示,感謝國際對台灣大選的關注,「台灣人用選票向世界傳達對主權、民主的堅持。」

蔡英文在1月11日確定連任成功後,於晚間9時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向支持者與全國發表勝選感言。休息不到12個小時,蔡英文在12日上午立刻接見了來訪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緊接著她也陸續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大橋光夫會長、日本岸信夫眾議員訪問團;13日上午則是接見美國和澳洲專家學者組成的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訪問團。

蔡英文13日也透過臉書表示,她感謝許多國際夥伴在選後第一時間,表達祝賀和支持。台灣與美國已經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我們會在過去三年多的基礎上,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的合作,像是區域安全、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鏈、民主防衛機制等,為區域做出更大的貢獻。

另外,蔡英文說,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從政府到民間的交流,也越來越密切,尤其在觀光和外交的合作上,日本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盟友。在新的一年,希望台日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各領域,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蔡英文強調,「我要再次感謝國際訪問團與媒體,對台灣選舉的關注。台灣人再次用選票,向全世界傳達我們對主權與民主的堅持,展現我們的尊嚴與自信。」

▲蔡英文感謝國際關注台灣大選。(圖/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感謝國際關注台灣大選。(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