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賴清德酸張善政「暖男變憤青」:不批判大陸反責備自己政府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首場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7時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初登場就展現自信,首輪政見發表幾乎完全沒低頭看稿。賴清德第二輪政見會開頭先提到台灣人很善良,他接著酸張善政是「暖男變憤青」,面對中國大陸的打壓,沒有批判中國大陸反而責備自己。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賴清德。(圖/中選會提供)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賴清德。(圖/中選會提供)

相較於張善政初上場顯得有些緊張、頻頻低頭看稿。賴清德初登台大方展現自信,首輪政見發表就堅持「不低頭」、沒看稿。賴清德首輪政見發表著重兩大重點,分別是主權議題以及經濟議題,替蔡英文把上次政見會沒談完的政見完整補充。

針對主權議題,賴清德回應指出,中華民國在台灣新生了,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這很清楚。他接著表示,上週美麗島四十周年剛過,台灣如今擁有像呼吸一樣自然的自由與民主,但這一切都是許多前人犧牲而得來的。他批評,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國民黨依然選擇九二共識,但是中國大陸政府今年已經清楚說明,一國兩制中並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中華民國根本不存在,從香港經驗就可以看出來,導向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根本不可能。

賴清德在第二輪政見發表會首先提到,自己雖然和張善政是不同的政黨,不過在自己心中,對方其實是一個暖男。不過,賴清德接著酸,不知道為什麼才剛和韓國瑜搭檔,就變得不一樣了,「暖男變成憤青」,任何事情在他眼裡都變成釘子。他回應張善政的質疑,台灣的國際空間之所以舉步維艱,完全是因為中國大陸的打壓,不過國民黨沒有批評中國大陸,反而是責備起台灣自己的政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張善政:民進黨用無知的數位創業政策 把年輕人趕到海外

首輪脫稿籲擱置反滲透法 余湘轟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


 張善政秀手板提十大數位行動計畫 批蔡英文利用網紅、操弄網軍

賴清德「不低頭」展自信!破題鎖定國家主權、台美經濟合作

余湘左右開砲!轟綠「改革都像是整肅對手」 酸藍「不用再提了」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