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余湘左右開砲!轟綠「改革都像是整肅對手」 酸藍「不用再提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大選首場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登場。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首輪發言就砲打藍綠,直言兩大政黨一定會想辦法忽略親民黨,「因為我們的聲音精準傳達人民的訊息」。她表示,過度執著於選舉帶來的意識形態,讓主要政黨遠離人民,「我們的執政黨,4年來對民間疾苦不聞不問、掠奪資源,所有改革都像是整肅敵對政黨或是修理反對他的人民」;至於國民黨,余說,「最大在野黨就不用再提了」。

作為政治素人的余湘,首輪發言先禮後兵,強調自己和兩位行政院長同台,能站在這裡,像個學生一樣站在兩位值得尊敬的老師面前,興奮又惶恐。她表示,有很多帶著情緒的話想說,心情很沉重,「我的思緒堅定激動,我應該心平氣和負責任謹慎地向各位報告,但是我口拙,我必須看著講稿說話」。

余湘說,站在這裡是個偶然,也是生命中的意外,謝謝宋主席給她這個機會,大膽邀請她擔任副手。余湘回憶,很榮幸跟主席見面時,聆聽他熱切地陳述未來藍圖,「當主席談到台灣面臨危機,他是真心誠意站在台灣人民位子上思考,我看見主席眼神在發亮,我看見他把服務人民當人生職志」。

「原本要去勸退主席的我,竟然轉而答應主席的邀約」,余湘說,如果大家願意敞開心胸聆聽主席治國理念,也會毅然決然做出跟她相同的決定。

余湘表示,每一個人都沒辦法置身事外,都壟罩在政治運作的世界中,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她表示,在第一次的總統政見發表會上,藍綠還是對立衝突,藍綠再度演出沒有政見的政見發表會,抹黑抹紅戲碼一再登場,不要忘了這是政見發表會不是辯論會。

余湘說,政見會「只有親民黨的聲音和不是親民黨的聲音」,選舉的輸贏不只是政黨的輸贏,而是人民在選舉中贏得什麼,「過度激情的選舉,讓我們的總統消失、行政院長消失、外交部長消失,甚至市長都消失,政府運作機制不見了,對人民的關懷消失了」。

余湘表示,兩黨毫無節制、鋪天蓋地的去打擊毀滅對手,為了贏得勝選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的行為,讓人民害怕,「他們怎麼敢將這些醜陋的選戰手法,赤裸裸呈現?」她表示她忍不住要拖稿演出,請執政黨擱置反滲透法,「不是請求執政黨,而是以人民的聲音要求執政黨」。

「兩大政黨一定會想辦法忽略親民黨,因為我們的聲音精準傳達人民的訊息」,余湘說,過度執著於選舉帶來的意識形態,讓我們的主要政黨遠離人民,尤其我們的執政黨,4年來對民間疾苦不聞不問,掠奪資源,所有改革都像是整肅敵對政黨或是修理反對他的人民,「總統大選登場,全黨動員,打造為了勝選不擇手段的暗黑帝國」,至於最大在野黨,「就不用再提了」。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余湘。(圖/中選會提供)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余湘。(圖/中選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政見會/賴清德「不低頭」展自信!破題鎖定國家主權、台美經濟合作
政見會/張善政秀手板提十大數位行動計畫 批蔡英文利用網紅、操弄網軍
政見會/「院長對決」!賴清德紫色領帶吸睛 張善政西裝配牛仔褲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