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賴清德「不低頭」展自信!破題鎖定國家主權、台美經濟合作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首場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7時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親民黨總統候選人余湘三人首度在鏡頭前交鋒,發表2020副總統參選政見。賴清德接在張善政之後發表政見,相對於對手緊張頻看稿,賴清德大方展現自信「不低頭」,在第一輪政見發表中,全程對著鏡頭發言,重點直接鎖定國家主權及台美經濟合作。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賴清德。(圖/中選會提供)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賴清德。(圖/中選會提供)

由中選會舉辦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7點開始,藍綠橘三位副總統候選人同台較勁,由於賴清德和張善政都曾擔任過行政院長,也讓這次的政見會被形容成是「院長對決」。根據中選會的規劃,三位副總統候選人預計晚間6時抵達轉播電視台公視現場,政見發表過程有三輪發表政見時間,每一輪10分鐘,發表順序依候選人報到順序抽籤決定。

賴清德初登台就展現自信,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時「不低頭」看稿,他開場先提到「民主進步黨」的名字意義,進一步解釋民主、進步的重要性。民進黨不敢忘記對台灣的責任,不敢低估台灣人民的囑託,這是民進黨名字背後的意義,民主、繁榮、和平應該是國家重要的戰略計畫。

賴清德指出,民主代表人民作主,今天台灣的民主像呼吸一樣,不過卻是前人努力打拼得來的,台灣走過打破威權、鞏固民主後,現在面對是中國大陸的挑戰,要守護台灣的民主,從香港的例子就可以看得出來,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能,中國大陸也已經清楚說明,九二共識中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

另外,賴清德也再談和平,他強調,台灣人民熱愛和平,不過中國大陸卻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強權威脅,蔡政府仍然與區域中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成功做一個穩定區域的和平者。

最後,賴清德也強調蔡政府努力創造的繁榮,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第一、經濟成長率持續上升,未來在台美經濟上也會持續合作,在中美貿易戰中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政見會/賴清德「不低頭」展自信!破題鎖定國家主權、台美經濟合作
政見會/張善政秀手板提十大數位行動計畫 批蔡英文利用網紅、操弄網軍
政見會/「院長對決」!賴清德紫色領帶吸睛 張善政西裝配牛仔褲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