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孔蓋是圓的」谷歌承認怪考題無助徵到好人才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一題都答不出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為赫赫有名的網路搜尋龍頭,給予求職者的考題也非常地不同凡響。以往谷歌總愛出一些令人想破頭都不見得能解開的問題,但他們發現這些腦筋急轉彎對尋找優秀人才完全沒幫助,決定恢復較為一般性的面試。

▲谷歌是個充滿創意的公司,給求職者的考題也是五花八門,圖為谷歌為6/21當天特別設計的夏至Doodle。(圖/取自谷歌首頁)

西雅圖求職教練林(Lewis Lin)整理了一份谷歌面試考題大全,像是「清洗全西雅圖的窗戶,要收費多少?」、「一天裡時鐘的指針重疊幾次?」、「為什麼人孔蓋是圓的?」、「這世上有幾個鋼琴調音師?」、「要如何儲存100萬筆電話號碼?」,題目千奇百怪。

谷歌人力資源部資深副總裁巴克(Laszlo Bock)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這些怪問題不能幫我們預測什麼,最多是用來凸顯面試官有多聰明絕頂罷了。」巴克說谷歌現在改採比較「正常」的方式來面試求職者,包括一般性的問題及行為題,比如請求職者描述他們解決一個困境的經驗。

資料來源:Quart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