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奉行「呼吸主義」 只靠喝水當了47天「植物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是動物又不是植物,怎可能不吃東西過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有可能靠行光合作用過活嗎?一名住在美國西雅圖的65歲女性納維娜(Naveena Shine)(下圖,取自臉書)試圖實踐「呼吸主義」(Breatharianism),也就是不需要食物,只靠陽光、空氣、水就能活下去。

納維娜從5月3日開始絕食,全程只有喝水。當進行到第45天時,她的體重掉了33磅(約15公斤),那是她總體重的20%。不進食也導致了一些生理的副作用,包括膽汁不斷地湧上喉嚨、噁心想吐與便秘等。

這活動也限制了她的社交生活,她沒辦法參加朋友的烤肉大會,只能聽著他們愉快的笑聲,閒暇之餘她只能獨自看電影、運動跟睡覺。這時她發現「除了維持生活,食物同時也身兼一種社交的連結。」

當挑戰進行到第47天,納維娜突然醒悟了,她6月16日透過臉書與Youtube表示中止這項活動,因為有感於這個舉動真是太危險了,她覺得自己簡直在玩命,同時也擔心造成其他人仿效,她一點都不想去承擔置別人於死地的社會責任

另一個讓她決定中止的原因是經濟因素,納維娜砸了大錢買了8台監視攝影機安裝在房內紀錄這一切,她把過程po到網路上希望能獲得贊助,但目前為止她只收到425美元(約台幣1萬2000元)。

醫生表示,人不可能靠行光合作用生活,一般人身體儲存的脂肪可以讓人不吃不喝4到6週,當脂肪用完後就會開始消耗蛋白質,接著就是身體本身,到了這個階段,將會對各器官造成無可挽救的傷害。總計一個人可以只靠喝水活8個星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