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不煩!不滿每天被60垃圾信轟炸 英男提告獲3萬賠償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台灣應該告不贏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收到數十封的電子郵件垃圾信是常態,一般人只會默默地把它刪除,但英國的商人西根斯(Steve Higgins)(下圖,取自每日郵報)可不想這樣吞下去,他選擇向法院提出告訴,竟然也很順利地獲得一筆為數不小的賠償金。

住在英國諾坦普頓(Northampton)的38歲西根斯每天都收到一間名叫「Jean Patrique」廚具公司寄來的垃圾郵件,一日多達60封,他嘗試照著信件下方的指示,把自己的資料自該公司名單中移除,但是完全沒用,垃圾信還是源源不絕地湧來。

西根斯仔細計算自己一天要花多少時間清理這些垃圾信後,聯絡廚具公司要求賠償,但被對方拒絕了。西根斯開始走法律途徑,向地方法院控訴,聲明這家公司如何違反個資保護法,以及自己過去6個月花了多少功夫在清除垃圾信上。

判決結果對西根斯來說是甜美的,法院判「Jean Patrique」要賠償他750元英鎊(約台幣3萬4000元) 。繼廚具公司後,西根斯今年又獲得另一項勝訴,他控告一家一直打電話推銷支付保護險的公司,結果獲得1000元英鎊賠償,他接下來還要繼續控告9家寄垃圾信騷擾他的銀行與信用卡公司。

「你不需要很有錢有勢,即使是一般人也能阻止這些公司的行為。」當西根斯控告廚具公司勝訴後,他鼓吹對垃圾信有同樣困擾的群眾仿效他的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