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挨批怪台網軍 總統府嗆:毫無事實根據的廢言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翻攝WHO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翻攝WHO推特)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因親中言論及處理失當挨批,不過他卻硬扯自己是被台灣網軍攻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毫無事實根據、毫無意義的廢言。

張惇涵表示,不清楚譚德塞實際說了什麼,但這不是事實。事實是,現在許多國家質疑WHO對於疫情的處理方式,也有越來越多的國家認為,如果WHO可以早一點示警,也許可以減少非常多的傷亡。

張惇涵強調,「事實是,在進行大規模國際對外宣傳(大外宣)的國家,不是台灣。WHO作為全球人類健康文明的重要推手,特別是WHO的主要領導人,應該要回歸專業,不要讓政治凌駕專業,畢竟,全世界都在投入處理肺炎疫情,最不需要的,就是毫無事實根據,毫無意義的廢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