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李登輝訃聞「蔡總統以肚裡孩子為重」 調查局溯源追查FB「曾爱国」

K▲▼臉書帳號亂傳前總統李登輝假訃聞。(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臉書「曾爱国」亂傳前總統李登輝假訃聞。(圖/翻攝調查局)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臉書社群「賴清德副總統之友會」27日出現一張前總統李登輝訃聞的黑白照片,還註明「請蔡總統務必珍重。一切以肚裏的孩子為重啊。」法務部調查局追查po文者「曾爱国」才剛加入這個社群19個小時就發文,疑為大陸假帳號,刻意散布不實謠言,將溯源追查,同時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臉書帳號亂傳前總統李登輝假訃聞。(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曾爱国」曾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按讚。(圖/翻攝臉書)

調查局分析,「曾爱国」在3月17日才把顯示頭像設為Q版的美國總統川普漫畫,除了帳號使用簡體字,也只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台灣傻事」2個臉書專頁按過讚。

加上「曾爱国」26日才剛加入副總統賴清德之友會,19個小時後就發布假訊息,研判應為來自境外的人頭帳號,目前「曾爱国」的貼文與圖片已被刪除,調查局除將繼續追查散布者外,同時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陳家欽被函辦「程序不完備」 北檢將退案!請內政部先查清楚

日本特有「無料案內所」現蹤台北 街頭舉牌攬東洋客半套3000元

蔡宜芳爆不倫戀之前遭鄉民罵「垃圾」 告妨害名譽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