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人搭華航「類包機」 行政院畫重點:台灣模式高標檢疫防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因疫情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海基會26日表示,已洽請中華航空協助,指定兩架次上海飛桃園的航班,預計29、30兩日將透過「類包機」形式協助當地台灣人返台。對於外界關心目前仍未解禁的「滯留武漢」台人要如何返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表示,重點在「台灣模式高標檢疫防護」,而且要越快越好。

對於這次滯留湖北台人將透過華航定期航班的指定包機「類包機」形式協助台人返台,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則表示,目前的註記明天有一千多位,曾找海基會協祝的台人有七百多位,目前先暫訂兩台類包機,兩個航班都是專責處理,如果後續還有需要會在進行評估。

至於人還在武漢的台人要怎麼回到台灣,Kolas 表示,重點是要用台灣高標準的檢疫標準把人帶回來,這是終極目標,過去兩次特別包機模式,或是這次即將進行的定期航班指定包機模式,兩會會持續溝通協調,重點在用台灣模式、高標準檢疫防護形式把國人帶回,而且要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