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湖北台人「類包機」返台 政院:「上機前、飛行中、下機後」全防護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因疫情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海基會26日表示,已洽請中華航空協助,指定兩架次上海飛桃園的航班,讓因封城而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搭乘返家。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6日表示,屆時我國防疫人員將會陪同,絕對會確保國人「上機前、飛行中、下機後」全程防護,同時也保護國內防疫系統。

海基會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指示,為讓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人,採取以包機為主搭乘定時定點航班返台,海基會立即請華航協助。此指定的兩架次航班,航班號碼皆為CI504,飛行時刻表分別為3/29(日)3/30(一)各一架次,皆是19:50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50抵達桃園,提供給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民眾搭乘。

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解26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外界關心的「註記」,並不是註記不能入境,而是註記旅遊史,便於防疫工作的進行,如有註記的台人需要以定期航班指定包機,也就是類包機的形式返台。

Kolas 26日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政院這邊連續兩天由副院長召集跨部會會議,與會者包含海基會、陸委會、府方代表等,前天會議確定回國形式,昨天會議確定返台細節,由交通部討論細節。

Kolas 強調,這一直是我國政府堅持防疫優先模式,海基會這次洽請華航協助,今天開始海基會受理滯留湖北國人返台事宜,國人可向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洽詢,統一定位回到台灣,我方堅持由我國防疫人員登機,先前往去確保國人上機前、飛行中、下機後都可以獲得全程防護,也是為了防護在台國人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