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若開叛軍:遭政府部隊攻擊 執政黨被俘官員「當場被炸死」

▲緬甸若開軍(Arakan Army)總司令通米亞良(Tun Myat Naing)。(圖/路透)

▲緬甸若開軍(Arakan Army)稱被政府部隊攻擊,導致一名被俘官員死亡。圖為若開軍總司令通米亞良(Tun Myat Naing)。(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叛軍「若開軍」(Arakan Army)表示,23日遭受政府部隊攻擊,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布蒂洞鎮(Buthidaung)主席耶登(Ye Thein)在一場大爆炸中當場身亡。據了解,消息目前仍未被證實,但此事與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遠赴海牙國際法庭,為了種族滅絕的指控辯護,距離只有2周時間。

若開軍發布聲明表示,他們23日遭遇政府部隊的攻擊,「由於一場大爆炸,造成一些囚犯死傷,全國民主聯盟的布蒂洞鎮主席耶登當場死亡。」據了解,翁山蘇姬11日遠赴海牙國際法庭,為了若開邦(Rakhine)羅興亞人提出的「種族滅絕」指控抗辯,耶登在國內聲援活動展開以前遭叛軍關押。

▲▼2019/12/11,翁山蘇姬首次在國際法庭上就緬甸屠殺羅興亞人一事抗辯。(圖/路透)

▲翁山蘇姬12月11日首次在國際法庭上就緬甸屠殺羅興亞人一事抗辯。(圖/路透)

據了解,上述消息目前仍無法獲得證實。但是,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紐耶(Myo Nyunt)向《法新社》表示,叛軍應該為此負責,「我們,所有全國民主聯盟成員,都對這個損失感到非常遺憾。他支援她(翁山蘇姬)的集會是正當的,不是一種犯罪。」

▲▼羅興亞人。(圖/路透)

▲▼大約70萬名羅興亞人被迫逃往孟加拉,居住在難民營之中。(圖/路透)

▲▼羅興亞族難民。(圖/路透)

綜合《路透社》、France24報導,若開軍是一群為了當地佛教徒爭取自治權的武裝部隊,大約1年前開始與政府發生衝突。此外,若開邦的穆斯林「羅興亞人」武裝分子2017年與警方發生衝突,當局下令攻擊、驅離,造成至少數百平民死亡,種種動盪因素導致70萬人逃往孟加拉,緬甸也面臨種族滅絕的指控。


►緬甸對羅興亞人「種族滅絕」 翁山蘇姬首次抗辯:誤導非事實

►羅興亞人遭「種族清洗」流亡2年 翁山蘇姬親上陣替緬甸軍方辯護

►「他們鎖上門…摔死我孩子」!緬甸屠殺羅興亞人國際法庭開庭 翁山蘇姬現場聆聽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