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肩掛巨蛇」T恤禁止登機!10歲男童當場「被迫脫衣」

▲蛇。(圖/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來自紐西蘭的男孩因衣服上有蛇的圖案,被迫脫下T恤。(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紐西蘭威靈頓(Wellington)的10歲男孩史提夫(Stevie Lucas)於17日來到南非,在奧利弗.坦博國際機場(O.R. Thambo Airport)安檢口卻被要求脫掉衣服,因為他的T恤左肩位置描繪著一條巨大的綠蛇。安檢人員表示,不允許將蛇類玩具或圖案帶上飛機,以免讓其他乘客、機組人員恐慌,造成傷害。

根據Netwerk 24,史提夫與父母17日到南非探望祖父母,他與爸爸都熱愛爬蟲類與昆蟲,當天穿著一件黑色T恤,左肩位置的圖案彷彿是把一條巨大綠蛇掛在身上,在機場安檢口被要求脫下衣服,換上另一件。保全與安檢人員表示,蛇類玩具或圖案不被允許登機。

綜合《每日郵報》、《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定禁運物品,但機場安檢人員有權力決定一個物品是否會引起其他乘客、機組人員的焦慮與恐慌,進而造成傷害。男童的母親瑪加(Marga Lucas)聽到以後,只好請兒子把衣服內裡翻到外面再穿上,避免發生衝突。

機場發言人貝蒂(Betty Maloka)證實,根據監視器畫面,小男孩的確當場將衣服脫下來,翻面穿上。家族代理發言人柯布斯(Kobus Rudolph)表示,這一家人已經致信南非機場(Acsa),對方回應,公司正在針對服裝的規定尋求更明確的原因。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