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波音新任CEO是「危機處理老手」 強硬坦率風格鼓舞人心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新任首席執行長卡霍恩(David Calhoun)。(圖/路透)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新任首席執行長卡霍恩(中)將於明年1月13日上任。(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23日宣布,解雇首席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由現任董事會主席卡霍恩(David Calhoun)於明年1月13日接任。《路透社》報導,62歲的卡霍恩是一名「危機處理老手」,曾帶領許多公司度過低潮,他主張「坦率」是成為領導人的重要元素,被同事、下屬形容「強硬」但很懂得「鼓舞人心」。

《路透社》指出,卡霍恩加入波音董事會已經10年,2個月前被任命為主席,如今即將接手首席執行長的職務。他曾任投資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的執行主管,領導媒體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上市,接手被聯邦探員調查的「開拓重工」(Caterpillar),911事件以後更帶領「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的航空部門,被形容為「危機處理老手」。

卡霍恩在與同業合寫的商業書籍《公司如何取勝》(How Companies Win)中表示,「坦率」是成為領導人的重要部分。但許多人批評,這就是波音初期處理737MAX危機時最缺乏的要素。

▲波音(Boeing)737 Max飛機。(圖/路透社)

▲波音(Boeing)737MAX客機屢傳空難,遭到停飛,公司陷入危機。(圖/路透社)

據了解,波音的737MAX客機是主要銷售機種,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卻分別發生2起嚴重空難,導致346人死亡,前後不到5個月。該機種目前已經停飛,公司陷入空前危機之中,前總裁邁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已於10月下台。

前通用首席執行長伊梅特(Jeff Immelt)認為,卡霍恩可以重建客戶對於波音的信任,「看見他在911以後經營通用的航空業務,我知道他可以在龐大的壓力之下執行任務。」歐洲研究機構(Redburn)的工業專家梅蘭德(Timm Schulze-Melander)認為,卡霍恩在波音董事會的經歷「讓他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上手。」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新任首席執行長卡霍恩(David Calhoun)。(圖/路透)

▲卡霍恩(中)被形容是風格強硬但很懂得鼓舞人心的領導人。(圖/路透)

一名尼爾森的主管表示,卡霍恩是個「強硬」的領導人,不會因為異議而軟化態度或決定,但是非常能夠鼓舞人心,「波音也許需要一個像大衛一樣強悍的人……做為一名危機管理人員,他也許能夠完成這件事。」另一名主管大讚卡霍恩公正又聰明,「波音很快就會重返舞台。」

報導指出,卡霍恩面臨許多嚴峻考驗,必須修復公司與監管單位的關係,設法應對危機帶來的現金短缺問題,並在檢驗審查越來越嚴格的現在,設法將新款777X客機帶入市場。但是,許多人懷疑波音是否能夠改變。加拿大多倫多的投資專家尼約格(Paul Njoroge)說,「波音需要改造公司的治理方式,董事會應該被解散,我不認為他會改變波音的文化。」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