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共和黨領袖:與白宮「全面協調」彈劾審判 黨內議員:感到不安

▲美國阿拉斯加參議員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斯加參議員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表示,對於麥康諾的評論感到不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表示,他將會與白宮「全面協調」總統彈劾審判。同黨的參議員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於24日坦言,對於上述發言感到「不安」,「我們必須從『與被告密切合作』的立場退後一步」,她也提到目前的彈劾程序非常「倉促」。

穆爾科斯基24日接受阿拉斯加KTUU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她對於麥康諾「全面協調」的評論感到不太舒服,「我聽到的時候感到不安。」她指出,參議院與白宮在「審判如何進行」的議題上應該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從『與被告密切合作』的立場退後一步,所以我聽見麥康諾的話時,我認為,這進一步地混淆了程序。」

綜合《美聯社》、BBC報導,穆爾科斯基指出,參議院被要求修正缺失,尤其在關鍵證人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是否應該出庭的議題之上。她希望看到「全面與公平的程序」,但現在的彈劾程序卻很「倉促」。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左)與總統川普(右)。(圖/路透)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左)與總統川普(右)。(圖/路透)

眾議院18日正式通過總統彈劾條款,下一步要送交參議院進行審判。民主黨要求傳喚關鍵證人,共和黨卻不願答應,雙方陷入僵局。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堅稱,還沒有確定審判如何進行以前,不會送交文件。

麥康諾上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我們將會努力通過程序,希望能在相對短的時間裡與白宮法律顧問、代表總統與參議院的人士進行全面協調。」他曾坦言,相信川普將獲得無罪判決,且自己不是「一個公正的陪審團員」,「這是一個政治的過程,這件事一點也不公正,彈劾是一個政治性的決定。」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