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廝殺後「英德配」成軍 蔡英文:競爭是為進步!因競爭而強大成最強組合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千呼萬喚!綠營最強組合「蔡賴配」終於登場。總統蔡英文挑戰2020連任,17日上午9時正式宣布副手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任。賴清德當初和蔡英文因為初選競爭激烈,這次「英德配」成軍,蔡英文說,民進黨黨名正是民主進步,競爭是為了進步,最後都會團結。

▲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公布。(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公布。(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要宣布,邀請賴清德擔任競選搭檔,投入2020總統選舉。她說,賴清德從政多年,歷練完整,有中央和地方的豐富經歷,永遠記得賴清德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和自己同甘共苦,當時是改革最困難的時候,如今都已經逐漸看到成效。

蔡英文也提到初選時的競爭激烈。她說,民進黨黨名正是民主進步,代表又民主又進步,競爭是為了進步,不管多激烈,最後都會團結,團結在「守護」和「壯大台灣」的旗幟下,「因為競爭讓我們更強大,讓我們攜手成為最強組合,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贏得勝利、守護台灣,2020我們必須贏,台灣必須贏。」

在蔡賴配的佈局上,黨內人士分析,在深綠獨派方面,黨內仍希望團結各方勢力。另一方面,則是立委的選情,擔心會被獨派分食,特別是區域立委的選戰,必須要集中選票。

另外,儘管蔡英文的支持度趨於穩定領先,但黨內人士認為,韓國瑜擁有極強的選舉爆發力與不確定性,所謂庶民的影響力目前難評估,民進黨不能坐以待斃,勢必在陣形上有所改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宣布副手賴清德!蔡英文:唯一目標「贏得勝利守護台灣」
最強組合「蔡賴配」成軍!賴清德:在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蔡英文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國會過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

更多熱門新聞...

陳建仁交棒賴清德 答應蔡英文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
「蔡賴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一定要光復高雄
蔡英文「英德配」成軍:不讓國民黨見縫插針!對手用語不堪、不懂民主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