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買私菸「適度」公布 邱國正:避免衍伸更多問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特勤私菸案,總統蔡英文上月25日下令,要求新上任的國安局長邱國正一週內要交出調查報告,國安局2日下午2時召開「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說明記者會。針對外界好奇到底九千多條私菸「誰買的」,邱國正表示,懲處名單僅會「適度」對外公布,避免衍伸後續更多問題。

據《ETtoday新聞雲》1日掌握獨家訊息指出,在涉私菸案名單的揭露上並不會對外公布,主要原因在於,依據法務部訂定「政風機構執行行政調查作業要點」規定辦理,依規定,行政調查主要在釐清相關人員行政責任,相關調查的啟動,是經檢察官同意,並作業必須嚴守「不影響案件偵查」及「不違反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原則」原則。

▲國安局「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說明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邱國正主持國安局「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說明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據指出,該行政調查,專案小組從涉及人員的訪詢自清,以及就起獲相關資訊勾稽比對,全面釐清本次涉及吳宗憲等利用元首出訪私菸案中,包含人員涉入情節、違法樣態、包含訂購運送等運作細節以及歷來違法情形沿革等。行政調查所獲得事證資訊,除全數交司法單位偵辦,並隨即就調查情形,完整向國民報告。

考量到國安局人員身分,調查報告中並沒有公布相關人員名單,至於外界認為應該透過公布懲處名單解決社會疑慮,邱國正說,如果需要可以適時公布,不過,為了避免公布完以後反而沒有轉圜餘地,以及衍伸後續更多問題,才會傾向不要全面對外公布懲處名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國正下重手:未來副局長帶隊 編組直接督導總統府、官邸
從根本解決特勤問題!蔡英文:總統府侍衛室督導責任歸國安局
 
更多私菸案內幕
一張圖看國安局調查私菸數量:76人涉案﹑少校大戶買1037條
陳建仁平安警衛室也涉案 國安局調查:有1人買250條免稅菸
國安局公布私菸代購三大用途 交貨付款用現金、金融卡轉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