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從根本解決特勤問題!蔡英文:總統府侍衛室督導責任歸國安局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2日下午將親上火線主持記者會,對外說明私菸案調查報告。據《ETtoday新聞雲》1日掌握獨家訊息指出,主軸將聚焦制度與管理督導的檢討,編制在總統府下的總統府侍衛室,在編制不變的狀況下,未來教育、訓練跟督導責任,確定歸於國安局,往後免於再有權責疑慮。總統蔡英文2日受訪時也表示,如此是從最根本的解決問題。

蔡英文7月25日任命邱國正為國安局長時,公開下令要求他在一週內提出報告。事實上,邱國正1日下午入總統府,向蔡英文面報本次調查結果,主軸聚焦在制度與管理督導的檢討,特別是這次私菸案爆發後,備受爭議的就是,「侍衛室出包,誰有責?」的難解之題。

在過去的體制下,侍衛室在總統府秘書長轄下,但實際上因維安專業性高,理解侍衛室運作者便知道,秘書長根本不會過問。

另外,侍衛室編成來源多元,國安局也非有完全的管理權責。因此根據報告內容,已經敲定總統府侍衛室未來在教育、訓練跟督導責任上,確定歸於國安局,目的在於往後要避免再有權責的疑慮。

蔡英文2日表示,事件剛發生的時候已經下令國安局必須檢討特勤人員管理制度,還有紀律問題,國安局的報告,正是根據要求所提出來的,「這個是一個最根本的去解決我們現在看到的積習,為什麼長久沒有被發現的情況」。

至於退役中將吳斯懷批評將官調動速度太快,宛如走馬燈的調動方式,不僅使主官與部屬來不及彼此了解、培養默契,更對軍中人事造成制度性破壞,蔡英文在接受媒體提問時,僅回應聽聽就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國正下重手:未來副局長帶隊 編組直接督導總統府、官邸
誰買私菸「適度」公布 邱國正:避免衍伸更多問題
 
更多私菸案內幕
一張圖看國安局調查私菸數量:76人涉案﹑少校大戶買1037條
陳建仁平安警衛室也涉案 國安局調查:有1人買250條免稅菸
國安局公布私菸代購三大用途 交貨付款用現金、金融卡轉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