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安私菸涉案層級曝光:76人當中竟然有一名少將

記者蔣婕妤、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特勤私菸案,總統蔡英文上月25日下令,要求新上任的國安局長邱國正一週內要交出調查報告,國安局2日下午2時召開「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說明記者會。據透露,這次違法私菸案涉案層級最高是少將,校級軍官也有38人。

國安局2日下午公布私菸案調查報告,因為涉案人員具有特勤維安任務,所以現場並沒有公布完整名單。

據檢調單位掌握的資料,這次涉案的層級部分,分別有少將1人、校尉級38人、士官兵37人。其中涉案的將官,疑是內、外衛室主任林國欽跟陳逸夫。

根據國安局調查報告內容指出,涉案各機關人數部分,含在押的吳宗憲、張恆嘉兩人外,目前查獲共有76人涉案,其中,國安局共25人涉案,包含局本部4人、特勤中心19人(含平安警衛室1人)、訓練中心2人。

總統府侍衛室部分涉案的共49人(含在押吳宗憲、張恆嘉)涉案,包含憲兵警衛大隊2人,而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查出上級長官、政務官或機要人員參與或指示訂購情事。

▲國安局「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說明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安局「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件」說明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在總私菸數及各機關訂購數量部分,國安局在清查後總共查出7977條私菸,購買單位總共有五個,分別是國安局2625條,其中局本部45條、特勤中心2430條(含平安警衛室250條)、訓練中心150條;侍衛室共 4902條;憲兵警衛大隊450條。

至於報載私菸9800條,還有1823條落差,國安局指出,因為無法就在押禁見之吳宗憲等人為行政調查,詳細總數量及其餘私菸訂購情事,尚待檢察官偵查釐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國正下重手:未來副局長帶隊 編組直接督導總統府、官邸
從根本解決特勤問題!蔡英文:總統府侍衛室督導責任歸國安局
誰買私菸「適度」公布 邱國正:避免衍伸更多問題
 
更多私菸案內幕
一張圖看國安局調查私菸數量:76人涉案﹑少校大戶買1037條
陳建仁平安警衛室也涉案 國安局調查:有1人買250條免稅菸
國安局公布私菸代購三大用途 交貨付款用現金、金融卡轉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