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轉50年!4學生抬30個「鐵製便當盒」...爸媽超懷念:聞到蒸飯的味道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沒有營養午餐的50、60年代,班上的值日生都要到蒸飯室抬便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爸媽讀書的年代,學校沒有營養午餐,每個學生都要自己帶便當到學校蒸。一名網臉書上貼出一張50、60年代的照片,圖中4個女生合力抬著2個大籃子,裡面裝著滿滿的鐵製便當盒。這張照片讓許多網友回憶起學生時代當值日生的日子,紛紛直呼真的好懷念。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圖中4個女學生合力抬著2個籃子,裡面都裝著10個以上的便當盒。這張照片的場景是每個5、6年級生的求學回憶,當時國民中小學的學生多半是上學前把準備好的便當帶到學校,由值日生統一把班上的便當拿到學校蒸飯的地方蒸,等中午吃飯時間到再抬回班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80、90年代營養午餐普及之後,很少會有學生帶便當了,即使是沒有提供營養午餐的高中,蒸飯箱也變成每個班級都有一個,值日生不再需要抬著全班的便當繞過大半的校園。現在的中小學營養午餐也都由學校或校外的中央廚房提供,值日生雖然不用再抬便當盒,但還是要去廚房把全班的午餐抬回教室。

網友們看到這張近50年前的老照片,紛紛懷念地說,「如果要問我什麼最好吃,那肯定是別人便當內的滷蛋最好吃」、「那時最期待中午抬便當」、「國中、高中時,好懷念那一段時光」、「夭壽重,不是普通的重,抬過的才知道」、「懷念早上去廚房的日子」、「值日生抬全班的便當」、「好懷念蒸便當抬便當的年代,和留這樣學生頭的年代」。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