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侯友宜「自比社工」違法 蘇貞昌:公然作錯誤示範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成立醫事團體後援會,他自比像是資深社工師,為民眾做事不分藍綠。自比資深社工師,侯友宜被外界質疑是不尊重社工專業。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9日受訪時痛批,此舉已經超越尊重與否,已經是明顯的違法、公然做錯誤示範。

侯友宜7日成立醫事團體後援會,他現場替後援會幹部授旗,也發表5項「健康行動政見」,主打杜絕醫療暴力、增加長照據點、落實分級醫療、打擊兒虐還有反轉衰弱2.0等內容。侯友宜致詞時說,自己就像是資深社工師,和醫界一樣,為民眾做事不分藍綠。

侯友宜自比資深社工師卻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在臉書指出,許多社工的困擾正是專業未受到肯定,外界常常分不清楚「社工」跟「志工」,侯友宜一番說法恐怕會加重這樣的困擾。

蘇貞昌9日受訪時痛批,侯友宜的發言已經不只是尊重不尊重的問題,而是以經違法,因為社工師是專門職業,就像律師、醫師一樣,依法必須經過國家考試、有證書,才可以使用社工師這個名稱,否則法律要處罰,侯友宜這種說法不但已經是明顯的違法,而且是公然做錯誤示範,也是不尊重社工師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