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錄音曝光!國民黨喊「解散促轉會」 蘇貞昌: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促轉會淪「東廠打手」,藍營緊咬爭議,喊出要「解散促轉會」,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此表示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周刊掌握音檔指出,張天欽8月2度召集幕僚會議,點名要「操作」侯友宜。針對爭議,張天欽受訪時坦言確有召開非正式會議,但認為內容有被節錄,強調不是關心侯友宜的選舉,而是關心人士清查制度會談論到的通案,但面對與論壓力,他還是在一早請辭獲准。

張天欽失言引發軒然大波,促轉會被罵翻,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面向國人致歉。促轉會爆發嚴重爭議,國民黨抓準時機緊咬不放,喊出要「立即解散促轉會」。蘇貞昌12日受訪時就表示,官員講話失言「不適任」,至於是否支持解散促轉會,他13日說,「對這件事情,我表示我的態度,那相關的主管機關應該做什麼樣的決定,我都尊重。」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針對促轉會爭議,蘇貞昌強調,自己努力一輩子,看過多少人在前面犧牲、受盡委屈,才終於得來今天台灣有促轉會這樣的機制要開始運作,不該為了一個官員的瘋言瘋語就停止轉型正義,應該要繼續努力下去,才能還原歷史、澄清真相給受冤屈、受苦難的人一點公平正義,也讓台灣能繼續走下去。

促轉會爭議持續延燒,是否會擔心藍營會緊咬議題不放、影響年底選情,蘇貞昌對此表示,自己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努力一輩子,今天選新北市長就是民主政治的一環,一方面推動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一方面要替前輩的犧牲平反,另一方面要爭取當新北市長的機會,讓新北更新更好,他強調,「我一本初衷,始終不變。我對於別人怎麼樣做,或者就哪些事情他怎麼樣子去,我覺得讓社會去公平,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