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侯」風波急滅火 行政院:期勉黃煌雄檢討、以此為鑑

▲針對打侯事件,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召開記者會道歉。(圖/記者徐彬慎攝)

▲針對打侯事件,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召開記者會道歉。(圖/記者徐彬慎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被12日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接著便迅速請辭,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更親自出面鞠躬道歉,但風波未平。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3日受訪時指出,希望這樣的個案不要再發生,並期許主委可以在內部跟所有同仁都能共同檢討、以此為鑑。

張天欽12日被周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但他受訪時一度解釋音檔有被節錄,並且是針對通案非個案,但一早新北市藍綠都說了重話,新北市參選人侯友宜痛批民進黨追殺,蘇貞昌則是直言張天欽說錯話、不適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痛批是民主之恥,緊接著,總統府也說張天欽此番言論是傷害促轉會,無法認同,行政院也表達遺憾。藍綠都不挺,最終張天欽12日中午前發出聲明請辭。

▲針對打侯事件,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召開記者會道歉。(圖/記者徐彬慎攝)

黃煌雄接著召開記者會,一開場就帶領專任委員楊翠、葉虹靈等人三鞠躬向社會道歉,並表示他已經同意張天欽的請辭,至於副研究員吳佩蓉流出音檔,促轉會內部會進行了解與調查。

據了解,張天欽正式的書面辭呈12日傍晚就已經送到主委黃煌雄辦公室,就等准辭後送行政院,但時至13日上午行政院都尚未收到正式辭呈,Kolas13日受訪時指出,新的副主委人選尊重主委,目前政院還沒有收到名單。

對於促轉會的未來,Kolas則表示,希望這樣的個案不要再發生,並期許主委可以在內部跟所有同仁都能共同檢討、以此為鑑,但她也說,促轉會是獨立機關,所有權責都在促轉會,行政院只能尊重、並不斷呼籲,希望主委持續推動促轉業務之實,因為遇到這樣的個案,對於促轉推動是巨大傷害,重申期勉主委學到教訓,有更多的作為訴諸公信。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