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視角/楊植斗:丁守中像「唐吉軻德」歷史將還他公道

▲ 丁守中與發言人楊植斗。(圖/本人提供)
▲ 丁守中與發言人楊植斗。(圖/本人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26歲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發言人楊植斗,過去在台北市議會任議員王鴻薇的法案助理,王鴻薇將他推薦給丁守中參與市長選戰幕僚一角;丁守中在楊植斗眼中,就像唐吉軻德,有很多理想要實踐,卻被現實侷限,歷史也會還他一個公道。

楊植斗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談及選戰開打到驗票結束的心路歷程,他無奈表示,因為中選會的失職,讓丁陣營成為全國唯一一個還在選舉的團隊。

他回憶11月24日當天,投票大排長龍的混亂場面已經造成選民困擾,下午四點更有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民主笑話。楊植斗表示,當天經媒體朋友轉述,中選會對任何記者詢問完全不予回應,更集體躲在貴賓室裡不敢出來面對。楊植斗更是投票當日下午四點多即在臉書上發文痛斥中選會荒唐,並說中選會應該「去吃X!」。

▲▼ 丁守中發言人專訪。(圖/本人提供)
▲ 丁守中與發言人楊植斗。(圖/本人提供)

楊植斗表示,此次荒謬的選舉過後,更可怕的是網友們對丁守中的不諒解,各種網路上的攻擊接踵而來,天天都接到網友私訊來罵丁守中「輸不起」、「浪費社會資源」、「不要打國賠訴訟,那是人民納稅錢」等等。

楊植斗坦言,現在的風向對丁守中打選舉無效訴訟相當不利,應該加強對支持者的溝通,讓選民理解這次提起訴訟的目的。

他以提起國賠為例,有不少選民認為國賠是浪費人民納稅錢的行為,不能諒解丁守中的選舉策略。但楊植斗認為選舉無效訴訟正在進行,未來丁守中若勝訴,代表中選會於這場選舉中失職失能,驗票及訴訟相關費用當然該向國家求償,一切都交由法律公決。

至於ptt上不斷有網友要求丁守中兌現承諾退出政壇,楊植斗則表示,現在一切都走司法程序,訴訟結果尚未可知,但丁守中絕對是個說到做到,尊重判決的人,各位網友也不必見獵心喜,這場戰爭還有一段路要走。

▲▼ 丁守中發言人專訪。(圖/本人提供)
▲ 丁守中與發言人楊植斗。(圖/本人提供)

楊植斗也無奈表示,因為中選會的失職,讓丁陣營成為全國唯一一個還在選舉的團隊,但丁守中本人調適的很好,每天仍會進辦公室跟團隊打氣、發零食給大家吃。



他坦言,從初期大家的不看好,到後期聲勢看漲,最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這場選舉經歷了很多,他覺得丁守中就像唐吉軻德一樣,有些理想很想實踐,卻又常常被現實侷限,也許大家不看好他,但歷史會還他一個公道。

【人物小檔案】:
姓名:楊植斗 
年齡:26歲 
學歷:台大政治系 
曾任:斗六高中辯論社指導老師、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法案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