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談促轉會淪「東廠」成民主之恥 柯P:台灣政治就是這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因為「打侯」爭議在12日火速閃辭,也讓轉型正義工作被貼上「現代東廠」、「民主之恥」的標籤。對此,柯文哲13日受訪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每天看到電視在罵,都感同身受」,每天抹紅、抹黑,各式各樣的;至於是否替侯友宜抱屈?柯文哲無奈表示,「台灣的政治就是這樣,沒辦法。」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曾2度召開幕僚會議,只接指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罪惡例的例子」,張天欽說,「重點是在那個被保護的位子跟你有擔任過可疑的位子,中評都是高手當然知道你在幹嘛,但是重點來了,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

張天欽甚至還說,「我們是在談除垢,不是針對某一個人」,研究員曾建元提醒張天欽個案的責任認定和事實調查都還沒有結果,結果就被張天欽打斷說,「我們不要談侯友宜,我們要談這樣某A國家會怎樣,做法是什麼,在某B國家會怎樣,某C國家會是怎樣,我不是談個案,是國際上,但至少我子彈準備好了。他就說南榕先生要自焚啊,不直接去講這個,間接影殺傷力最強了。」副研究員張世岳幫腔,「現在還有選舉考量,用字一定更辛辣。」

事發後,張天欽也迅速在12日向黃煌雄主委口頭請辭,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但隨即又爆出張天欽早和促轉會主委黃煌雄理念不合、互看不順眼,爆出案外案。

▲▼柯文哲出席北市107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107年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