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歐洲議會錄影談話 控大陸破壞兩岸和平現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3)日首次在歐洲議會發表錄影談話,強調大陸正在破壞兩岸和平現狀,但台灣有韌性也有決心維護民主,呼籲理念相同的歐洲國家共同支持。

《中央社》報導,歐洲台灣協會年會自9月1日起一連3天在布魯塞爾舉行,3日下午在歐洲議會舉行一場「大陸因素:抵抗徒勞無功?-台灣作為案例研究」(China Factor:Resistance is Futile? --Taiwan as a Case Study)座談會,座談會一開場播放蔡總統錄影談話。

蔡總統表示,大陸的崛起挑戰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隨經濟和軍事力量擴張,大陸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利益制定另一種全球秩序,令人擔憂的是,這迫使許多國家選邊站,台灣在面臨這種挑戰的最前端。

蔡英文說,自2016年以來,大陸加強對抗台灣的民主、經濟和國際空間的行動,想瓦解台灣人民的民主意志,他們正在破壞兩岸和平關係的現狀,但這加深台灣的決心,決定台灣2300萬人民未來的是自由和民主,而不是恐懼。

她說,台灣具有韌性,決心維護寶貴的民主,台灣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更了解這些價值是多麼重要,但此時台灣確實需要國際支持,希望與理念相同的歐洲夥伴共同努力。

蔡英文強調,就像1951年歐洲理念相近國家在歐洲建立了聯盟一般,唯有團結才能保護民主的價值與未來。總統發表完這段約4分30秒的錄影談話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蔡英文+姚文智造勢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