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專訪/陳時中前線衝鋒 「我們的工作是為他準備足夠彈藥」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被視為防疫英雄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這次對抗新冠肺炎的戰役中獲得國人肯定與欽佩。身為抗疫夥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認為,陳時中是站在前線衝鋒的角色,自己的工作是要替陳時中準備足夠的彈藥。

去年12月底,當中國大陸武漢當地還只有27例「不明肺炎」案例,台灣已經領先全球展開防疫工作,三個多月來,包含行政院正副院長蘇貞昌、陳其邁、陳時中在內的各部會團隊,每天不眠不休的全心投入,也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每天出現在國人面前,透過一天平均一至兩場的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疫情最新動態,面對鑽石公主號、武漢台商包機返台,他總是直奔第一線,穩定因應的同時也要安撫民心。

以追查關鍵19例白牌計程車的感染源為例,陳其邁表示,政府採取的策略是先由地方衛生局調查,很快地發現19例是白牌計程車司機,依據流行病學判斷,他的感染源最有可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

陳其邁說,台商回到機場如果要搭計程車,一定會打一通電話,說自己在幾號出口,在一步一步抽絲剝繭後,政府最後鎖定三個可能的台商,最後利用資料鏈結、大數據分析,把可疑病例找出來了。

面對當時民眾對於社區傳播的恐慌,陳其邁回憶,那時候陳時中人還在開記者會,但團隊在掌握更多的訊息跟資料後,馬上就傳給部長,告訴他有三個可疑的台商,其實在當下,已經鎖定了最可能的案例,而最後也印證,確實就是那一位浙江回台的台商是感染源。

擁有醫學與公衛專業,陳其邁在幕後打造電子足跡、口罩實名制等抗疫工作,談起整個中央分工合作得宜,他不敢居功,受訪過程中一再強調陳時中從一開始就跟團隊一起總動員,他才是前鋒,「陳時中作為防疫指揮官,我們的工作是為他準備足夠彈藥,他才能在前線衝鋒陷陣。」

▲陳其邁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替陳時中準備好足夠的彈藥,迎戰疫情挑戰。(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認為自己的工作是替陳時中準備好足夠的彈藥,迎戰疫情挑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其邁專訪/唐鳳問為何一人2片? 「覆蓋率」才是口罩2.0的關鍵
陳其邁專訪/眼看社區傳播恐慌 「那一晚,陳建仁老師說要自己寫文章」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