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外交部:美國華盛頓、紐約、加州旅遊警示調整為「黃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交部14日表示,即日起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旅遊警示調整為黃色。

近日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 疫情急遽升溫,WHO於11日正式宣布此波疫情已構成「全球大流行」,影響範圍持續擴大。外交部表示,為加強防疫警戒,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旅遊警示提高為「第二級」,建議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美國境內其他各州的旅遊警示也提高為「第一級」,提醒國人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另從美國入境台灣的民眾要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自14日起也相應調整上述旅遊疫情「第二級」的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等3州的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關注當地疫情發展,並檢討應否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