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賴清德站台 姚文智激動喊:除了戰死!絕不投降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啟動「百工百業挺改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輔選列車3日晚間前往台北市,替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姚文智在致詞時,語氣相當激動,講到激動處更一度濕了眼眶,強調「除非戰死,絕不投降」,如今已經撥雲見日,對於台北市的改革已經準備好了。

蔡英文週末走訪彰化縣、苗栗縣,分別替彰化縣長魏明谷、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站台之後,3日晚間則再次替姚文智站台,造勢地點選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現場湧入將近千名支持者。

姚文智在致詞時表示,身為一位台灣國家首都,且執政黨的候選人感到很驕傲,但他也坦言,自己有孤單的時刻,不知道要跟誰講,但當他失志的時候一直有一個聲音告訴他,台灣打拼的價值不能放棄,改革的使命不能消沈,要用堅強的意志爭取勝利,「姚文智除了戰死,絕對不投降!」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表示,民進黨在改革時碰到很多的困難,有一次到木柵市場拜票,遇到有人破口大罵民進黨年金改革欺負軍公教;但他認為,其實年金改革是台灣累積幾個世代都無法處理的問題,因為蔡總統的團隊堅決改革,才有機會改變。

談起台北市的未來,姚文智指出,日前有一個世界都市的綜合排名,台北市從26名下滑到36名,但東京和首爾都在提升,「別人在進步,但我們從國民黨執政後,就一路下滑。」

姚文智強調,如果單比較六都,在地方競爭力和施政品質調查可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都在前面,最後一名就是台北市,可見台北市還有很多事要做,因此他才提出好多國家首都的願景。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