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喊話:朝野合作通過特別預算 「再拖更多人受煎熬」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面對藍營狂喊「發現金」才能紓困,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在院會中強調,這次共有1035億元的救命錢是直接現金補貼,已經協助了300萬民眾。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喊話朝野立委,希望能盡速通過追加的特別預算,因為再拖下去,會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受到煎熬。

蘇貞昌表示,對人民、對產業的紓困措施,先前立法院通過的600億元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各部會都已在積極辦理中,四月初政府已再將加碼1,500億元的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中。未來匡列的預算包括對觀光旅宿等艱困企業的補助員工4成薪,自營作業者、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每月補助1萬元,弱勢老幼、身障者,每月加發津貼1,500元等,「這些救急、救命錢一共1,035億元,都是要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針對這次受惠的三百萬民眾,Kolas 說明,包含中低收入戶、營業額衰退百分之50以上的企業員工、藝文事業從業人員、計程車遊覽車小客車租賃業者,艱困企業員工等等,全部都是政府現金補貼的對象。

Kolas 重申,發現金絕對不是無差別、一次性發放,政府有補助,而且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如果立法院可以盡速通過特別預算的追加,需要被協助的民眾即刻就可以申請領到補助,而且一定會手續簡便,院長有交代「要很快」。

Kolas 喊話朝野,越是經濟弱勢者受到衝擊越大,懇請朝野各黨團共同團結合作,「再拖一天,需要幫助的人會有更多煎熬,希望立院盡速通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朱立倫籲擴大紓困規模:現金必須以最快速度到達產業手上
國民黨邀夜市代表發聲:快倒光了才發酷碰券...現金紓困才有用!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1035億救命錢直接「現金補貼」 已協助300萬民眾
龔明鑫再轟國民黨:月收20萬者「我們要紓他什麼困?」
「國民黨搞混紓困、振興」 蔡英文曝增加消費的最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