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1035億救命錢直接「現金補貼」 已協助300萬民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政府推出規模達1兆500億元的紓困2.0盼協助企業及人民度過難關。面對藍營狂喊要「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在院會中強調,這次共有1035億元的救命錢是直接現金補貼,已經協助了300萬民眾。

蘇貞昌表示,眼前最急迫的,除了守好疫情,就是對人民、對產業的紓困措施,先前立法院通過的600億元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各部會都已在積極辦理中,四月初政府已再將加碼1,500億元的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中。

蘇貞昌指出,未來匡列的預算包括對觀光旅宿等艱困企業的補助員工4成薪,自營作業者、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每月補助1萬元,弱勢老幼、身障者,每月加發津貼1,500元等。

蘇貞昌強調,「這些救急、救命錢一共1,035億元,都是要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蘇貞昌向朝野立委喊話,「各主管部會對於所屬紓困對象的名單、該審核通過的作業,都請提前準備好,只要特別條例修正、追加特別預算一通過,就馬上展開,希望朝野立委能夠儘速凝聚共識,早日加以通過,幫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

▲蘇貞昌推一張圖看懂紓困補助。(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推一張圖看懂紓困補助。(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