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再轟國民黨:月收20萬者「我們要紓他什麼困?」

▲▼行政院疫聞紓困2.0記者會,政委龔明鑫,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行政院提供)

▲政委龔明鑫。(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15日在中常會再提發放現金券,政委龔明鑫忍不住爆氣直言,對於月收20萬、年所得200多萬的家庭或個人,「我們要紓他什麼困?他到底有什麼困?為什麼要發6000塊給他?」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定龔明鑫擔任「紓困陳時中」,每日與各部會首長親上火線談產業紓困方案。龔明鑫15日下午三點半與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同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關心的藝文產業相關紓困議題進行說明。

對於國民黨多次要求中央要發現金,龔明鑫表示,「我還是要重複再重複,我已經重複過很多次了」,整個疫情的鋪陳,一定有防疫、紓困、振興階段,在紓困階段也是發現金,一直強調的就是匡列1035億,就是要發放現金給受疫情影響的人,勞工也好,或低收入的老人等,對象非常明確。

龔明鑫指出,昨天也提過了,國民黨說從所得級距來排富,但一個月收20萬、年所得可以超過200多萬的家庭或個人,「我們要紓他什麼困?他到底有什麼困?為什麼要發6000塊給他?這意義到底是什麼?我一直都還搞不清楚!也沒有人回答我,但我們不會做這樣的事情」,政府很清楚的就是,錢就是發給有需要的人,像是勞工和中下階層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