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邀夜市代表發聲:快倒光了才發酷碰券...現金紓困才有用!

▲國民黨「夜市商圈要紓困  酷碰券不如發現金」。(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夜市商圈要紓困,發酷碰券不如發現金」記者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各地夜市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營收大幅下跌,歇業的攤商逐日增多。雙北地區多位夜市商圈代表16日出席國民黨記者會,共同提出發放夜市現金紓困,更有代表直言,「夜市都要倒了,政府才要發酷碰券根本沒用」。

國民黨16日召開「夜市商圈要紓困、酷碰券不如發現金」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夜市是台灣觀光非常重要的一環,政府不能不伸手幫忙,業者共同提出三點意見:一、酷碰券緩不濟急,應該用現金取代。二、由於政府對夜市商圈有許多防疫政策,如戴口罩、分流人潮,造成民眾大多改為叫外送,但外送業者抽成高,希望政府應協助外送業者調降抽成。三、防疫人潮分流措施是否有彈性空間,應該與業者多討論,讓政策更務實、可行。

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總會副總會長黃金福表示,大部分基層業者沒有受到政府照顧,生意非常蕭條,希望夜市能比照計程車、遊覽車,現在推動酷碰券非常不恰當,現在硬體設施不健全,受惠者只會有2到3成特定對象,希望還是以消費券或現金。疫情最高峰時不做,現在才做是本末倒置,現在才做人潮分流會讓更少人來做消費。

廣州街夜市前會長陳正光表示,現在只剩下「蚊子業績」,收入是腰斬再腰斬,業者向政府提出,夜市攤商繳稅大都是查定課稅,請政府考量減免6個月,讓他們有個喘息的機會,建議至少一年,因為業者根本沒有收入,且盼政府適度補助攤商一定額度的補助金。

陳正光表示,目前艋舺夜市生意減少五到六成,廣州街夜市約六至七成,西昌街夜市最慘,估計生意掉了七、八成;廣州街夜市約已有20至30家攤商歇業,西昌街夜市估計更慘,政府若不施援手,這些做小生意的攤商生計都將難以維持。

西昌街夜市自治會會長,西昌街晚上就沒有人潮,我們是蔡英文的子民,那些消費券酷碰券並沒有實際用處,「現在只要現金,紓困最快最直接,救救我們吧!」

夜市代表表示,政府規定要帶口罩,「現在都要倒了,政府才要玩酷碰券、振興券」,外國旅客最愛來台灣的夜市,現在外國人不能入境,夜市快要收攤了,不論要發消費券、振興券,重點是動作要「快」。

彙整業者建議,對於政府研擬以酷碰券刺激消費,大部分夜市代表都質疑,酷碰券透過電子支付平台的作法,形同設下消費門檻,恐怕無法直接惠及夜市攤商;鑑於以往馬英九總統執政時期發放消費券的效果不錯,建議政府以發放消費券、或是更直接的發現金方式,更能鼓勵民眾消費。

對於政府提出夜市需要人潮分流,設立單一出入口、用餐攤位有效區隔、排隊設標示等,業者們也同聲呼籲,政府的要求顯然已完全不符合實際狀況。姑且不論許多夜市都與社區居住區相連,難以設置單一出入口,更現實的是,現在夜市人潮大不如前,相關措施是否還有迫切需要,建議中央政府能考量調整。

記者會出席人員包括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總會黃金福副總會長、樂華夜市林順正副總幹事、廣州街夜市蔡錦豐會長、陳正光前會長、西昌街夜市吳木欽會長、華西街觀光夜市黃雪娥秘書、全國傳統市場商圈夜市協進會莊治宗秘書長等人。

▲國民黨「夜市商圈要紓困  酷碰券不如發現金」。(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