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賴品妤」看成「賴士葆」? 立法院長選票曝光

▲第十屆立法院院長選票。(圖/民進黨團提供)

▲第十屆立法院院長選票。(圖/民進黨團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1日辦理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宣誓就職,同日上午舉行院長選舉投票,最終由民進黨立委游錫堃以73票當選新任立法院長,沒想到,同黨籍的賴品妤竟然也意外獲得一票。事實上,這次的立法院長選票賴品妤正好排在賴士葆下方,就有綠營立委推論,應該是國民黨立委要投賴士葆,沒想到卻意外蓋成賴品妤。

院長投票結果於上午11時50分出爐,游錫堃除獲得民進黨團62席、時代力量黨團3席、台灣民眾黨團5席立委選票外,還得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3票,總共獲得73張選票,順利當選立法院長。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獲得36票,另外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各獲得1票,另有無效票1張。但國民黨團總共有38席立委,若加上無黨籍立委傅崑萁與高金素梅2票,最多應可獲得40票,但賴士葆最終僅獲得36票,低於黨團成員的38席,因此推測應該至少有2名國民黨立委跑票。

到底是誰投給賴品妤?從選舉結果看來,綠營立委沒有跑票,反倒是國民黨有兩票跑票。藍綠兩黨都有不具名委員及幕僚私下討論,可能是因為這次的立法院長選票上,「賴品妤」的位置正好在「賴士葆」下方,所以有藍營立委想要投給「賴士葆」時,卻不小心蓋在「賴品妤」的選票上,才會有這次的結果。

賴品妤身為新科立委,沒想到當立委的第一天就獲得意外的「一票」支持,她隨後在臉書搞笑發文,「誰立法院長投給我!我真的沒有投給自己!!!冤枉啊啊啊」,更開玩笑稱自己是「第三高票落選院長」。

▲▼第十屆立法院院長選票。(圖/民進黨團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游錫堃橫掃73票當選立法院長 獲民眾、時力2黨支持
蔡其昌獲65票續任立法院副院長! 與游錫堃搭擋主導新國會
回應158萬選民 民眾黨院長票投游錫堃、副院長自提賴香伶

更多熱門新聞...

民眾黨進軍立院!8點全到齊攜手走入新國會
「港湖女神」高嘉瑜立委首日心情沉重 「選民期待大、政見要落實」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