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團院長票投游錫堃 副院長將挺自家人王婉諭

▲立法院新科立委報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新科立委報到,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1日辦理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宣誓就職,民進黨立委游錫堃上午獲得民進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的支持,以73票順利當選立法院長。立法院將於下午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下午的副院長選舉,時代力量會將票投給時力立委王婉諭。

邱顯智表示,今天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代力量黨團三位委員做了一致的決定,在上午的院長選舉,時代力量支持民進黨團推派的游錫堃,而下午副院長選舉,時力黨團則會投給王婉諭。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陳椒華,邱顯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陳椒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顯智指出,參考許多先進國家的議會制度,例如德國、瑞典、丹麥、挪威等國,多有設置多名國會副議長,而多名副議長中,多半由小黨議員所擔任。他認為,這除了蘊含黨派平等的美意,也能促進執政、在野各黨的良性互動。

邱顯智說,他也期待透過這次的投票,讓台灣的國會也能有這樣的一天。

此外,台灣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也表示,立法院長支持民進黨的游錫堃,至於副院長部分,黨團幹事長高虹安則說,民眾黨將自提賴香伶,以回應選民期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游錫堃橫掃73票當選立法院長 獲民眾、時力2黨支持
回應158萬選民 民眾黨院長票投游錫堃、副院長自提賴香伶
第十屆立委宣誓後正式上任 議場前拍大合照留念

更多熱門新聞...

民眾黨進軍立院!8點全到齊攜手走入新國會
蔣萬安牽兒子走紅毯 立院報到日心繫學童口罩不足
「港湖女神」高嘉瑜立委首日心情沉重 「選民期待大、政見要落實」

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