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嗆鬥雞內閣、逼道歉 蘇貞昌替徐國勇緩頰:主人對僕人都不該人身攻擊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受訪時動怒罵記者引發議論。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賴士葆2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接連逼蘇貞昌代替徐國勇道歉,賴士葆還加碼嗆蘇貞昌是「鬥雞內閣」。對此,蘇貞昌強調不會「道歉」,同時也替徐國勇緩頰,認為記者採訪雖然是天職也不該侮辱人,因為主人對僕人都不該人身攻擊。

港女箱屍案兇手陳同佳23日獲釋後,是否來台投案一事在國內不斷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24日被記者逼問政府態度前後髮夾彎是否形同認同一中?徐國勇一度動怒並手指著記者警告「講話客氣一點」。面對國民黨批評耍官威,徐國勇25日受訪時表示,該名記者是把評論帶入訪問,我們立場回答完,不合他的意,他非要一個中國不可,怎麼可以這樣?

賴士葆質詢時批評,蘇貞昌儼然成為「鬥雞內閣」,自己在臉書舉辦投票,有百分之97的網友都認為徐國勇「官威有夠大」,他問蘇貞昌,是不是要替徐國勇道歉。蘇貞昌對此回應「不行」,他認為徐國勇跟記者都可以更有修養,但「不必」道歉。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記者採訪是天職,但從採訪變成人身攻擊也不對。面對賴士葆不斷插話,蘇貞昌說,「我可以回答嗎?」他強調,徐國勇不必如此,更有修養的話更好,記者採訪也是天職,但卻變成評論,已經不只是採訪,還是人身攻擊。

對於賴士葆稱官員應該是人民公僕,不該官威這麼大,蘇貞昌回應,「主人對僕人都不該人身攻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徐國勇斥港府刻意操作:沒有拒絕陳同佳入境 只是要臨櫃申請
幕後/蔡英文展談判專家本色!沉住氣忍2天 3劇本等死線反擊「陳同佳案」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態度轉同意陳同佳投案 張善政:脫不了政治操作
陳同佳案決策大轉彎 韓國瑜競辦:蔡政府評估對選情不利
陳同佳案依法行政就好 柯文哲酸蔡政府:常忍不住照民調調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