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態度轉同意陳同佳投案 張善政:脫不了政治操作

▲張善政出席「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拒絕在台犯下雙屍命案的港嫌陳同佳來台自首,引發爭議,卻在22日表示將派檢警至香港押解陳嫌,反遭港方表示不接受台灣跨境執法。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3日表示,知錯能改是好事,但還是脫不了政治操作感覺。

張善政上午受訪表示,蔡政府態度大轉變應該是因為看到政府以外所有民眾,包含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馬英九對他們的全面批判,認為蔡政府在陳同佳案完全是政治操作,忽略我方司法主權。

張善政表示,如同高雄市長韓國瑜所說,蔡政府知錯能改是好事情,態度大轉變願意接受陳同佳來台灣投案,但蔡政府做法上,是要派人去港府押解,這個從香港那邊來講,於法無據。

張善政舉例,其實有最簡單的做法,若干年前香港也有罪犯跑到台灣來,台灣的做法是把罪犯趕上某班已有香港員警在上面的飛機,這麼簡單,所以我方說要派人去港府押解的說法還是脫不了政治操作感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同佳投案 蔡英文臉書回擊:不要被誤導!我們從沒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馬英九痛斥綠營政治操作:陳同佳案和司法互助「不牴觸」
大轉彎!檢警願赴港帶回陳同佳 陸委會:不讓兇嫌逍遙法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