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飛帆4點呼籲:政府應就現有法律盡可能協助香港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應「光合基金會」邀請訪台,3日下午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提出四點呼籲,強調政府應該就現有法預盡可能提供香港協助。

▲黃之鋒。(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之鋒。(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之鋒與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3日上午9時許抵台,3人神色輕鬆,一路有說有笑,心情明顯相當放鬆。面對記者訪問,黃之鋒提出此次來台的3個目的,一是希望能夠跟台灣分享香港的情況,其次,是希望台灣可以有一個援助的機制,也希望聽聽台灣不同立委跟政黨的意見。

針對此次黃之鋒等人拜會,林飛帆整理出四點呼籲,第一、是香港問題就是人權問題、國際問題,台灣及民進黨作為民主國家、民主政黨,一定會提出必要的支持。第二、港府是否啟用緊急法已經不是啟不啟用的問題,港府恐怕已經有計畫的進行沒有緊急法的戒嚴狀態,呼籲台灣朋友對香港有更多關心。

第三、林飛帆呼籲中國大陸停止對台灣及香港社會的打壓,尤其是針對明年大選。最後,林飛帆也強調,香港朋友如果需要台灣的幫忙,政府應該就現有法律盡可能提供相關協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之鋒受邀訪台 赴時力黨團會面徐永明、黃國昌
黃之鋒3日確定訪台!先拜會卓榮泰再出席「台中對談活動」
黃之鋒抵台提3目的尋求支持 將訪「時力+民進黨」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