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抵台提3目的尋求支持 將訪「時力+民進黨」立委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應「光合基金會」邀請,3日上午訪台,將先後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進行閉門會議,晚間前往台中,出席「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對談活動。黃之鋒抵台後,提出本次訪台的三個目的,主要是想讓台灣了解香港目前狀況,並希望台灣人民能夠站出來力挺香港。

▲▼黃之鋒抵台。(圖/記者沈繼昌攝)

▲黃之鋒抵台,提出訪台3目的,呼籲台灣民眾站出來支持香港。(圖/記者沈繼昌攝)

黃之鋒8月30日上午約7時30分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在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車被捕,並押往灣仔警察總部,一度影響他來台行程,而香港警方也證實以黃之鋒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項罪名逮捕,所幸當天稍晚就交保獲釋,也讓3日的訪台行程如期舉行。

▲▼黃之鋒抵台。(圖/記者沈繼昌攝)

▲黃之鋒抵台,將與時代力量及民進黨立委會面。(圖/記者沈繼昌攝)

黃之鋒與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3日上午9時許抵台,3人神色輕鬆,一路有說有笑,心情明顯相當放鬆。面對記者訪問,黃之鋒提出此次來台的3個目的,一是希望能夠跟台灣分享香港的情況,其次,是希望台灣可以有一個援助的機制,也希望聽聽台灣不同立委跟政黨的意見。

黃之鋒提到的第三個目的,是希望台灣民眾在10月1日時,能夠一起總動員支持香港,「因為我們同樣受到中共壓迫,是命運共同體,看不到一國兩制的未來,希望台灣人民能夠站出來」。

黃之鋒最後表示,「很多人說,今天香港,明天台灣,但我們的希望其實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希望香港可以早日成為一個有民主自由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