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質疑台美介入港反送中 蔡英文:盼港府誠實面對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日前宣稱,《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是由台灣和美國等外部勢力組織有關。對此,總統蔡英文3日受訪表示,希望香港政府真誠地、誠實地面對人民的訴求,能夠積極回應。

團結香港基金日前舉行午餐會,身為基金發起人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致辭時說,認為《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是由台灣和美國等外部勢力組織。

對此,陸委會譴責,董建華曾任香港特首,應該更了解民心,卻把香港「反送中」問題歸咎我方,卸責的言論令人感到不齒。

蔡英文3日受訪時表示,董建華曾經擔任過香港特首,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意願非常強烈,希望香港政府真誠地、誠實地面對人民的訴求,能夠積極回應,撫平社會產生的裂痕,盡責的保護人民。

▲反送中運動持續,港民與港警衝突不斷。(圖/路透社)

▲反送中運動持續,港民與港警衝突不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