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綠營分裂 游錫堃爆:一邊一國黨應不會推總統候選人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擬組成新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更傳出要邀請民進黨大老游錫堃出任黨主席。游錫堃2日晚間於臉書發文婉拒邀請,強調對民進黨的愛「愛到深處無怨尤」。游錫堃3日受訪時透露,一邊一國黨應該不會自題總統候選人。

游錫堃3日與總統蔡英文一起出席活動,他受訪時表示,對於一邊一國行動黨邀請擔任黨主席,受到對方看重很感激,不過想到當年民進黨在圓山組黨是自己一手策畫,對民進黨的感情很深,愛到深處無怨尤,因此必須婉拒。至於是否會全力幫忙蔡英文爭取連任,游錫堃說,「這個是作為民進黨黨員,是我的義務也是我的責任」。

提及近期獨派紛紛組黨,是否擔心綠營分裂,游錫堃回應,大家不要用分裂的眼光去看,應該是說分進合擊,面對2020大選獨派組黨也是為了台灣主體性去努力,希望讓台灣邁向正常國家。

游錫堃表示,獨派組黨的目標比較偏重在國會中有席次,至於總統,根據他的了解,應該是不會去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受訪時強調,游錫堃是民進黨創黨黨員,也是很敬重的資深前輩,在民進黨的困難時刻,需要他跟著民進黨一起面對。

▲游錫堃出席「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圖/記者葉南州攝)

▲游錫堃出席「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圖/記者葉南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