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聲明救陳菊?蔡英文:根據特勤條例規定作法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邱國正2日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違法私菸案調查報告結果,總統府當日晚間發出聲明補充回應外界疑慮,其中特別強調陳菊非特勤中心指揮體系,「相信歷任政府的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都應該很清楚」。面對外界質疑聲明是為了「救陳菊」,蔡英文3日受訪時回應,聲明內容是根據特勤條例規定作法。

▲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聲明表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邱國正兩次會晤討論本案,第一次為邱局長上任第一天,另一次則是日前向總統面報調查進度,陳秘書長與邱局長都有共同決心,解決過去多頭馬車所造成的漏洞。

總統府進一步指出,國安局特勤中心、總統府侍衛室,及總統警衛室長年累積的管理權界定不清問題,既然發生此次利用元首出訪涉嫌違法私菸案,總統府與國安局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爾後回歸特勤條例宗旨,由國安局負責安全勤務的督導與輔導,總統府則依組織法辦理有關人事預算等一般行政庶務。

最後,總統府也強調,特勤系統有其專業性,並有特勤條例的規範,總統府秘書長不在特勤中心的指揮體系之中。這一點,相信歷任政府的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都應該很清楚。

總統府發出聲明回應外界質疑,卻又被進一步解讀成是要「救陳菊」,蔡英文3日回應,「我們這個聲明是根據特勤條例的規定做的說法」。

至於外傳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要接任退輔會主委,蔡英文說,等到有確定的人事後,行政院會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